风行言

静夜远航有灯,寂寞书苑师友在程。 寄意谢良朋,惟愿独行。

20181231

晴 -7℃—2℃

                             为朋友干杯

中午,单位的同事聚餐,老少十人围坐在丰盛而不奢侈的佳肴旁,觥筹交错,情意殷殷,一片温馨。

一起上班,同室办公,最难得的便是坦率真诚、和睦团结、和谐共处,一个家庭小俩口之间尚且免不了吵吵闹闹、磕磕碰碰的,更何况是单位处室的同事!以真心换真心,以真情比真情,很幸运的是,我的办公室各位同事都能坦诚相处、相互关怀、相互帮助、宽容大方,大家情同手足,言谈自由随性,相处的极为融洽。

今天的聚餐,因为是在元旦前夕,又经过连续一周的紧张忙碌后迎来放假休息以松弛身心,人员很齐,无人缺席,所以都很兴奋活跃,自然地也就更多地予以了自我的放纵,将近段以来紧张工作的压力全都宣泄了出来,话也多了,声音也高了,酒也不停的倒进杯里又流入腹中,场面气氛也逐渐热烈起来,你一言我一语,你一杯我一杯,推杯换盏,来来往往,席间不时传出阵阵的开怀大笑。

人间自有真情在,人间自有正道行。

亲情为人所重,那是血脉相连的扭不断的联系,不以时间和空间为限制;友情,也同样为人所重,那是发自肺腑贯穿于心灵的知心相交,无论是难得的知音、患难与共的同事,还是相识多年互相推重信赖的伙伴,在洋溢着关爱的拳拳热心和颇具奉献精神甘为人梯的高尚德操的包裹下,“朋友”二字,是多么的令人暖心啊!

二十年前,在中国的各个角落,在世界华人的各个角落,处处都流淌着一首优美的旋律:“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还有伤,还有痛,还要走,还有我。……”这首由刘思铭作词,刘志宏作曲,周华健演唱的流行歌曲《朋友》,道尽了朋友之间特别是流浪的音乐艺人之间真淳珍贵的友情和“不定环境中不变的友谊”这一主题,将朋友间的关爱,朋友分别时的难以割舍的情怀以及刻骨铭心的彼此真心交往、倾心相待,通过音乐的形式浸入到每一个听众的心灵深处,为大众所喜爱,这也正反映了人们对友情的渴求与珍视。

人不能够没有朋友,再孤独的人也需要朋友来支持,来温暖寂寞的内心!为朋友干杯! 


评论
热度(1)

© 风行言 / Powered by LOFTER